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浓浓书香飘煤城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阅读照亮人生、知识改变命运”,“青春奉献社会、读书改变未来”……当你走进义马东区办事处和所辖的10个社区,处处可以看到这样的标语。如今的义马,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书香三门峡”主题文化活动正在该市蓬勃开展。

  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建设“书香三门峡”》的署名文章发表后,义马市迅速行动,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读书座谈、阅读好书、推荐好书、经典诵读、书伴人生等系列活动,迅速掀起了“书香义马”主题文化活动高潮。

  义马市各级机关高度重视活动开展,印发“书香三门峡”主题文化活动实施方案和考核细则,制定学习方案,编制学习计划,出台奖励办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学习活动,打造“书香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树立“自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着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争创“书香单位”和“书香家庭”。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推动了各项工作,为实现“富民强市”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义马市学校的书香氛围更加浓厚。“书香三门峡”主题文化活动为学校经典诵读活动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各学校纷纷制定出具体的诵读计划,精选诵读篇目,《弟子规》《三字经》《论语》《庄子》《老子》,以及唐诗宋词和古文名句精选等经典成为诵读内容。为了调动学生背诵古诗文的积极性,学校定期举行古诗文诵读竞赛,制定古诗文诵读活动奖励办法,充分利用诗文、诗画、学生亲笔书写的作品,装点学校的橱窗、走廊、墙壁,浓浓书香洋溢整个校园。

  广大涉农社区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活动,打造书香社区,“书香义马”主题文化活动有了更加具体的载体。通过进一步完善农家书屋功能,强化书屋管理,发挥书屋效能,把农家书屋、远程教育和专家培训相结合,把读书学习和提升社区居民增收致富能力相结合,提升了社区居民读书积极性,提高了群众的致富本领。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