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班前会上读“情书”“安全”二字记心间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记者夏泽辉 通讯员吴美莲)“东子,我们的家可以地方不大,积蓄不多,但不能没有你,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上班时你一定要按章操作,注意安全……”6月6日,在义煤集团常村矿综采队的例行班前会上,该队职工史秀东在工友面前读起了妻子写给他的安全“情书”。

  近日,常村矿利用班前会、安全学习会等,在全矿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其中,“矿工妻子致丈夫的一封信”活动效果最好。该矿号召一线职工的妻子为自己的丈夫写“情书”,用浓浓的爱意绷紧丈夫的安全神经,用深情的话语增强丈夫的安全意识。为了能够让这封“情书”产生连锁效应,该矿要求每位职工都在班前会上宣读“情书”,与工友共同分享家庭的温暖。

  “从恋爱到结婚,妻子从没给我写过信,这封‘情书’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她的爱和牵挂。今后工作中,我一定牢记安全第一,不让家人为我担心,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人的关爱。”矿工杨保国满脸幸福地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