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举办喜迎两会精品集邮展[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更好地发挥集邮文化“记载国家大事、弘扬主旋律”的宣传教育作用,喜迎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近日,渑池县市邮政局、渑池县集邮协会举办了“方寸风采 喜迎两会”集邮展览。

  据了解,此次邮展为期3天,吸引了社会各界600多人参观。这次邮展以追寻红色文化为主线,以传承革命精神、记录今昔巨变、讴歌丰功伟绩为主旨,从红色记忆、红色珍邮等角度诠释了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邮展共展出专题邮集13部,规模60框,包括“红色足迹”、“领袖人物”、“丰功伟绩”、“光辉历程”等内容丰富的多个板块,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全面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发展壮大的辉煌成就,再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无数英雄模范的光辉形象。这些邮集作品不但弘扬了集邮文化,而且具有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价值。另外“仰韶文化”、“抗震救灾”、”和平天使“、“天鹅之恋”等板块也从多角度反映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发展的历程。渑池县作为仰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80余年来的考古资料证明,仰韶文化是我国黄河流域一支强大的考古学文化,上下数千年,纵横千里,而首先发现地——仰韶村遗址,依它得天独厚的声誉,被考古界称为“文化圣地”。

  邮展现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