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3月12日,渑池县139个县直单位和厂矿企业干部群众2000多人,来到位于县城东北20公里的仁村寨子山上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挖坑栽植,浇水培土,个个挥汗如雨,用实际行动迎接植树节的到来。渑池县委书记张松林,县委副书记、县长付晓亚及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初春的寨子山,春意盎然,处处焕发着生机。渑池县委书记张松林一到植树点,就拿起铁锹,一边挥锹培土与大家合力将树苗植入挖好的树坑里铲土填坑,一边仔细询问渑池县今年植树绿化、苗木繁育等方面的情况,要求林业部门要对新栽植的各类树苗精心管护,提高苗木成活率。县长付晓亚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科学栽植方法,和在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栽下一棵棵树苗,种下一份份希望。参加植树的国土局干部赵冠华也兴奋地说:“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参加植树造林的活动非常高兴!既绿化了环境,又作了公益宣传,而且锻炼了身体,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今年以来,渑池县坚持早动手、早部署,利用广播、电视、标语、宣传车和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及时召开县乡动员大会,县政府与各乡镇和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把任务分解到山头、地块、路段,落实到各级干部身上,并实行县四大班子领导包乡责任制和县直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包村责任制,三天一检查,一周一通报,严格奖罚。在义务植树过程中,渑池县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投资的原则,将林业配套资金纳入县乡两级政府财政预算,加大资金支持力度,2013年该县已计划投入林业资金5000万元,并鼓励和扶持社会造林。该县通过进一步深入林权制度改革,出台多项林业优惠优先政策,创新机制,明晰产权,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充分调动全社会投资造林和产业开发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渑池县共完成国家及省级项目造林3.35万亩、特色经济林1.6万亩、森林抚育和改造0.63万亩、四旁及义务植树200万株。该县已建成寨子山、南郊吕祖庙山义务植树基地和乡镇义务植树基地14个,建设面积5600亩,建立领导绿化示范点50余个,精品工程数量已占到林业工程项目的70%以上。

  渑池县委书记张松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付晓亚(右)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