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纪委:出台服务保障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和促进作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近日,渑池县纪委出台《关于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渑池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从服务保障转型发展、着力维护政令畅通、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对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忠诚履职,作出了部署。

  《意见》提出,渑池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不断增强服务发展理念,切实把服务保障全县经济转型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积极跟进,主动融入,从思路谋划、重点确定、具体举措、方式方法上,都有所创新和突破。要正确把握监督与激励、惩处与保护的关系,审慎处理先行先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把握正确的执纪导向,注重教育的温度、惩治的力度、监督的强度“三度”统一,正确运用政策和策略,坚持查办案件与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统一,保护企业、群众正当权益,服务保障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意见》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着力维护政令畅通。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突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聚集和监管薄弱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宏观调控、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进“三化”协调发展、节能减排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国家政策性投资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专项效能监察,做到及时跟进、全程参与、立体监督、务求实效。同时,着眼于保障和促进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重申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

  《意见》提出,要深化“两转两提”,做好省市取消、下放、调整和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的落实和衔接,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工程”。加强行政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继续开展争创优质服务中心和优质服务窗口活动,开展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清理,探索推行涉企收费“一费制”改革,完善联审联批、全程代办、特事特办服务机制,加快推行电子政务和电子监察,实行网上审批、征收、处罚、查询、投诉等便民服务项目,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大力推行诚信系统建设,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个人诚信建设。持续开展涉企重点部门经济发展环境和政风行风评议,建立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和效能热线、廉政网站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政风行风监督体系,促进职能部门改进作风。同时,建立完善损害经济发展环境投诉案件分级办理和快速查办机制,对典型案件公开通报、公开曝光,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通过严查重处,扩大办案效果,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意见》提出,要突出民生优先。积极拓宽群众诉求渠道,排查化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工程建筑领域、移民安置、扶贫救灾、保障性住房等方面突出问题,尤其对重特大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行为要从严惩处。要发挥刘少奇旧居、县廉政教育基地等廉政文化示范基地作用,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开展对中央、省、市、县支农惠农政策以及农村综合改革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查贪污、挪用医疗基金、低保资金等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促进社会和谐。

  《意见》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以创新的思路、创新的举措来思考、谋划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围绕落实中央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和在全县开展的“学先进、找差距、及贡献、建小康”主题实践活动与“三治三促”活动,坚持率先垂范,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不断提高纪律检查工作服务保障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