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便携式太阳能发电设备在渑池投入批量生产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梁有才)近日,由渑池县河南建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多功能移动式太阳能发电设备成功投入批量生产。这种新型的太阳能发电设备不仅节能环保,经济实用,同时为今后偏远地区种植、养殖等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了长期独立的电力能源保障。

  河南建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渑池县黄花工业园区内,被誉为“环保达人”的公司董事长赵建怀带领科技人员经过近两年的研发,攻克了光电能量转换、温控、光电传输组合等多项技术难题,成功研制出了“硅宝源”多用途太阳能供电设备。目前,该产品已通过国家太阳能产品质量鉴定中心认证,在国家工商总局顺利注册,也被河南省发改委列入了2013年新能源产品生产5000套的实施计划。

  在河南建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忙碌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生产和生活用电都来自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独立供电系统。当谈到太阳能在农业生产中的实用效果时,赵建怀饶有兴趣地说:“这种太阳能机组用途非常广,特别适合农业生产。比如在不通电的偏远山区搞养殖,花几千元购买一套太阳能发电设备,就能解决照明、抽水、铡草的用电问题。”渑池县英豪镇养殖大户赵智勤,承包了上千亩荒坡,散养300多只羊,因为离村庄较远,架电投资又比较大,他花了5000多元购买了一套太阳能发电设备,就解决了照明、看电视、上网及洗衣机用电问题。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