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扎实部署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日前,渑池县抢抓时机,提出坚持以特色农业作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以农民增收作为根本目的,扎实部署2013年农业农村工作。

  该县以“突出主导产业,优化区域布局,扩张基地规模,打造产业集群”为思路,着力做强畜牧、烟叶、麻辣(花椒、朝天椒)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形成北部生态农业、东部现代设施农业、中西部高效农业、南部特色农业等四大农业产业带,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特色成块、产业成带、集群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竞争有力的专业村、特色乡和示范区,真正使特色农业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性产业。全力培育尚正坊牛肉、仰韶三宝等一批知名本土品牌,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充分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基础上,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农民合作社等多元服务主体,把“产加销”各个环节有机结合,形成农业产业化集群。

  该县按照“政策引领、规划先行、突出主体、保障权益、规范有序、互动联动、一体运作”的要求,持续推进惠民苑一期、韶泉一期、高村社区等建设,推进医疗、教育、文化、就业社会保障等服务跟进配套,打造以县城为中心,以郑西高铁渑池南站为副中心,以产业集聚区所在的仰韶、英豪、张村为重点,全县城镇化建设联动发展,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关系和城乡关系,并通过土地流转、职业培训等手段转移农村劳动力,引导居民向二、三产业转移就业,推进农民市民化,使其过上更加殷实富足、幸福美好的生活。                (渑宣)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