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隆重召开绩效考评总结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会[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5日,渑池县隆重召开绩效考评总结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务实重干,在克难攻坚中奋力开创渑池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首先对2012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县委书记张松林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紧扣主题主线,致力转型跨越,凝心聚力,务实重干,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令人振奋。

  就做好当前工作,张松林要求,2013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对于全面完成“十二五”各项规划任务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低调务实、锐意进取、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定信心,务实重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始终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转型发展、大上项目上来,竭尽全力抓项目,争分夺秒建项目,真正把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转化为上项目、促发展的具体行动,在全县迅速掀起大上项目、快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的热潮。要举全县之力,集中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高调快速地推进项目建设。一要集中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围绕打造铝及铝深加工千亿产业集群,突出抓好2×30万千瓦电厂、康耀电子扩建、华尔电器、耿发机械等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产业集聚区道路、污水处理、水电管网及韶州路、公园路、仰韶大街快车道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高产业承接能力。着力推进雏鹰农牧、宏亚食品、尚正肉牛深加工等19个涉农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惠民苑、韶泉、高村等新型农民社区建设,努力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上有新突破。重点推进廉租房、经适房、中医院病房楼、外国语中学、文化艺术中心、驾照考练中心等民生项目,把关系民生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二要把项目储备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按照“十二五”规划重点和国家投资政策、产业政策导向,围绕长远发展,在水利、交通、新能源、产业开发、园区建设、城乡一体化等方面谋划一批大型工程项目,围绕城市功能完善,谋划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围绕产业支撑,谋划一批现代产业项目,围绕改善民生,谋划一批社会事业项目,确保重大项目不断档、不掉线。

  要千方百计开展招商引资。全县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扩开放、破难题、促转型、增实力的重要推手和主战略作用,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优势,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转变招商理念,理清招商思路,突破传统行业和传统领域,全方位招商;要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经济发达、产业转移重点区域招商;要围绕壮大主导产业,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富财政、富百姓为标准,依托东方希望、义煤、中铝等大企业、大集团招商。要注重实效,对有意向的项目加强联络,盯上、跟上、靠上、粘上,诚心洽谈,了解需求;对已签约的项目要组成专门工作班子,切实排除各类不利因素,让外商吃上“定心丸”,力促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全力优化环境,把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第一要求,把企业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同客商心连心、交朋友、同发展。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造浓“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人人都是招商人员”氛围,树立亲商、安商、富商意识,让客商投资放心、工作安心、发展有信心。同时,要主动走出去,广开渠道宣传推介渑池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比较优势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提升渑池形象和魅力,使更多的人了解渑池、信任渑池,增强到渑池投资创业的信心。

  张松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工作法,切实转变作风,践行关键在做,在实干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工夫,在贡献上比高低,自觉强化责任,增强内动力,严肃纪律,增强执行力,创新机制,增强驱动力,弘扬正气,增强凝聚力,全力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攻坚战,为早日实现“富民强县、五年翻番、再造一个新渑池”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工信、交通、产业集聚区等部门及部分乡镇代表分别就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表态发言。                 (渑宣)

 

  渑池县绩效考评总结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会会场。
  刘惠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