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切实发挥宣传工作新动力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7日,《三门峡日报》刊发了市委书记杨树平的文章《宣传工作要努力聚集正能量》。文章站位全局,结合实际,系统阐述了当前加强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要切实强化舆论引导、引领思想导向,在聚集正能量中发挥新动力,在凝聚人心中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科学发展。我们既要认真学习,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又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强化举措,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服务经济社会的水平。

  文章指出,宣传工作在当前形势下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与时俱进地强化宣传工作。这些论述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引人深思。作为县一级而言,要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必须紧握“笔杆子”,科学引导舆论;必须树牢政治、大局意识;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唱响主旋律。从我们的现实需要来看,党的十八大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热点难点问题和各种社会矛盾交织叠加,社会思想多元化、网络舆论复杂化特征明显,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面临新的挑战,推进宣传思想领域应变处置、应急引导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仅是当务之急,更是长远大计。近年来,渑池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和全国许多地方一样,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在引领社会舆论、弘扬主流意识、达成社会共识等方面必须紧抓不放、强之又强,不断实现思想意识和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同步转型,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就渑池宣传工作而言,如何围绕中心,如何服务大局,我体会要重点突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紧扣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四大一高”战略的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宣传好转型跨越发展的主题;二是要突出宣传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要突出宣传好一批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服务招商引资、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着力改善民生等实践中涌现出的新典型、新亮点;四是突出做好舆论引导这项重点工作,密切关注、正确面对社会舆论的新动向,找准切入点,创新工作方式,切实解疑释惑、回应关切、理顺情绪,特别是要引导好网络舆论,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当代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

  健全的体制机制是做好宣传工作的保障。我们一是要夯实宣传工作的队伍基础。切实加强县级和城乡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坚持充实力量、优化结构、提高素质,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队伍。二是要建立舆情处理常态化机制。通过完善突发事件舆情引导工作机制,实施新闻外宣联席会议、互联网工作例会、重大舆情上报等常态化制度建设,落实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和舆论热点问题的属地责任,切实提高全县互联网宣传水平和网上舆论引导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维护网上舆论安全,更好地树立起渑池科学发展、务实发展、转型发展的良好形象,更好地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