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 马德英 通讯员 张文)2月27日,渑池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渑池县委书记张松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优才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渑池县人民政府县长付晓亚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付晓亚走上报告席,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2年工作回顾;二、201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三、加强政府建设,推动转型发展。

  付晓亚说,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本届政府全新履职的一年,也是我县在复杂环境中开拓奋进、转型跨越之年。一年来,面对诸多困难和压力,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务实重干,实现了新一届政府的良好开局,保持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3.7亿元,增长13.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4.36亿元,增长1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15.9亿元,增长17.6%。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达17.1亿元、138亿元、38.6亿元,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达到19.9%,比上年提升1.5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的结构比例更加平衡、协调,结构调整成效显著。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81.9亿元,增长2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3.3亿元,增长15.6%;出口总额实现4079万美元,增长26.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0231.7元,增长13%;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8750.8元,增长14.1%。社会事业得到认可,公共服务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一年来,县政府重点抓了七个方面工作:突出转型主线,发展质量不断向好;强化投资拉动,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着力惠农富农,农业基础更加稳固;坚持统筹发展,城乡一体成效凸显;深化开放招商,竞争优势明显增强;激发三产活力,消费市场日益活跃;增进民生福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部署2013年工作时,付晓亚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万元GDP能耗下降3.9%左右。

  付晓亚指出,今年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强化新型工业主导,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夯实现代农业基础,增强农业保障能力和水平;突出新型城镇引领,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和文明;拓宽开放合作视野,扩大区域竞合优势和平台;实施文化旅游带动,彰显三产发展活力和魅力;办好民生社会事业,满足人民群众利益和期待。

  渑池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