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政协渑池县八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 马德英 通讯员 张文) 2月26日,政协渑池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共商渑池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渑池县政协主席底长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副主席侯铁军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副主席李若松主持会议。渑池县委书记张松林,县委副书记、县长付晓亚等四大班子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底长胜受政协渑池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2年以来,新一届渑池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进该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谱写新篇章;二是关注民生,求实求效,民主监督迈出新步伐;三是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参政议政取得新成就;四是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团结民主呈现新气象;五是练好内功,提高素质,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果。

  底长胜指出,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渑池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确立了转型发展的宏伟目标,为该县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展示了广阔的前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渑池县政协常委会2013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务实重干,勇于创新,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明确任务,在增进思想共识上要有新境界;二是围绕中心,真情履职,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要有新建树;三是汇集民智,加强团结,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要有新贡献;四是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在抓好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侯铁军在会上报告了政协渑池县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他说,政协渑池县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64件,涉及土地管理、城市建设、教育、文化、农村、水利、发展改革、环境保护、政法等各行各业,是历年来提写件数最多的一年。目前,已解决和基本解决、正在解决和纳入计划解决的提案149件,占总数的91%。侯铁军指出,做好2013年提案工作,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开阔委员视野,提高提案质量;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提案工作;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各项措施,规范办案程序。

  政协渑池县八届二次会议会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