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自发摄制《渑池style》 义务宣传美丽家乡[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王旭国) 2月22日晚,由渑池网友自发表演、摄制的MV《渑池style》杀青,并将于近日通过论坛、微博及百度渑池贴吧、QQ群等途径传播,以宣传渑池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

  《江南style》风靡全球后,各种“style”层出不穷。本报特约通讯员、渑池县公安局宣传干事段华峰萌发了拍摄《渑池style》的念头,以期通过此种途径宣传灿烂的仰韶文化,提升渑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月23日,段华峰与同事张英华通过百度渑池吧发出了摄制《渑池style》的倡议,得到了渑池各界及广大网友的热情支持,纷纷报名参加,其中有老年人,也有学生;有在外工作的渑池人,也有渑池本地市民。排练场地、音响设备、MV的拍摄和制作等也都是渑池市民无偿提供的。拍摄过程中,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不计报酬得失,都为能宣传家乡而感到自豪。

  2月22日,《渑池style》拍摄完成,秦赵会盟台、渑池体育场、高铁渑池南站、仰韶文化博物馆、仰韶酒厂、中州国际饭店、渑池县万人广场等渑池的标志性建筑均被摄入其中,改编的歌词也将渑池的悠久历史、风土人情、名胜古迹和城市建设表现得淋漓尽致。

  摄制组在高铁渑池南站拍摄。段晶晶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