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粗心大意丢了包好人捡到急归还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太感谢了,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今天肯定上不了车了”。2月19日下午,在渑池火车站,乘客古静杰握住渑池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贾增辉的手连声道谢。

  当天下午4时许,民警贾增辉在渑池火车站值勤时,在三品检查仪传送带旁边的夹缝里发现一个棕色男士钱包。他连忙捡起来,对钱包内的钱物进行清点,里面装有1500元人民币、身份证、银行卡和一张当天从渑池开往济南的K912次车票。此时,K912次列车已经开始检票进站,距离开车只剩下不到10分钟,必须立刻找到失主。贾增辉一边联系车站广播通知失主认领,一边用扩音器到处寻找失主,终于在站前广场找到了失主古静杰。

  看到失而复得的车票和钱包,古静杰激动地当场拿出两百元现金对贾增辉表示感谢,贾增辉笑着拒绝了:“走吧,车快开了,我帮你拿行李。” 

  16时56分,K912次列车准时启动,古静杰上车后不断向站台上的贾增辉挥手道别。    (孙源民 刘丹)

  

  又讯  2月21日上午,当义马市民张先生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贵重物品时,激动地握住义煤集团天新公司退休职工乔振亭的手说:“太感谢你了,我的重要证件都在这里啊!”

  2月20日晚,家住义马市朝阳西区的乔振亭吃过晚饭后到离家不远的俱乐部健身,返回时在自家楼下发现一个男式皮包,包里还发出“嗡嗡”的声音。乔振亭打开皮包一看,里面除了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外,还有300多元现金,嗡嗡作响的是一个通着电的剃须刀。为了尽快寻找到失主,第二天一大早,乔振亭跑到天新公司退休办说明情况,希望工作人员能帮着寻找失主。

  经过多方打听,失主张先生终于找到了。张先生也在朝阳西区居住,但在外地上班,20日晚和朋友吃饭后在回家路上不慎将皮包丢失。接到乔师傅打来的电话后,他感激不已。                      (王武杰 郇红举)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