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多措并举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雨水”节气已到,小麦将陆续进入返青起身期,渑池县农业局早谋划、早安排,抓住关键时期,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掀起以“中耕、追肥、防病虫”为中心的春季麦田管理,促进苗情转壮升级,为夺取小麦丰收打好基础。

  一是抽调12名农技、植保、土肥等专家组成的技术调查组深入田间“查墒情、查苗情、查病虫情”,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细化麦田管理技术方案。二是利用广播、电视、网络、“12316”三农服务热线等现代传媒手段,通过制作电视滚动字幕、专题片、发送短信、发布网络信息、印发宣传资料、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开展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早下田早管理。三是采取部门分包12个乡镇、50余名农业科技人员包户的形式,深入田间地头科学诊断苗情,针对不同苗情,分类采取不同措施,促进苗情转化。四是及早制定病虫害防控预案,设立8个病虫测报点,加强病虫害监测预报,及时发布信息,成立统防统治专业队,做好药械储备,适时开展小麦病虫害的应急防治和统防防治。五是及时发布农资供求信息,加强化肥、农药等农资的调剂,稳定价格,满足春耕生产需要,会同公安、质检、工商部门开展春节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对农药市场,开展法制建设年活动,强化源头治理和全程监管,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截至目前,已向群众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发送短信1万余条,电视滚动字幕宣传13天,制作电视讲座2期,举办培训班6期,解答农民技术咨询1000余人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