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返回母校传经送宝鼓励学生立志成才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月25日,渑池县张村镇初级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励志讲座。该校邀请两名返乡大学生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鼓励他们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收到良好效果。

  受邀的两名大学生都曾在张村镇初级中学读书学习,其中徐丰现就读于西安交大,目前正进修博士生;曹鹏飞现为中科院研究生。他们俩回顾了自己初中时拼搏奋斗的历程,给学弟学妹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和见闻感受,并结合自身实际,向大家传授了高效学习的方法和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一定要听从师长的教导,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以前,我觉得考大学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听了两位哥哥的演讲,我信心十足,今后要好好学习,将来像他们一样考入好的学校,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学生曹丽丽激动地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