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法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2月28日,在渑池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渑池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党立新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获180余名到会人大代表全票通过。

  2012年,渑池县法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2178件,审(执)结2076件,结案率95.3%,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该院坚持认真负责地向县人大报告年度工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民事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坚决贯彻县人大决议及其常委会审议意见,积极配合做好法官和人民陪审员的任免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会议交办的议案,对县人大常委会批转的信访件也做到件件有答复、案案有落实;加强代表联络工作,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评议法院工作,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廉政监督员旁听案件审理、参与案件调解、听证涉诉信访案件处理,增进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2013年,渑池县法院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人民法院“三个至上”工作指导思想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