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技术服务到农田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新春伊始,渑池县继续推进“农业科技人员包村服务粮食生产科技行动”,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切实做到“技术人员到户、技术要领到人、技术措施到田”。

  “科技人员包村服务粮食生产科技行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该县农业局紧紧围绕“夺丰收、降成本、增效益”的目标,采取领导包片、部门包乡的办法,组织13个二级机构分包全县12个乡镇,确定51名农业科技人员分包全县236个行政村,每个科技人员具体负责4至5个行政村的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该局采取集中办班与分散指导相结合、技术讲座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典型交流与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共举办各类培训会15期,培训1800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明白纸5000余张,把粮食增产技术和措施送到千家万户,指导服务到田间地头。依靠科技提高农作物品质,全县粮食产量稳中有升,农民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中获得更高的经济收益。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