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赵仁伟又一次成为央视焦点人物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前不久,备受社会关注的渑池县身残志坚的好青年赵仁伟终于圆了自己进京治疗的梦想。

  2月24日晚,央视大型公益栏目《为你而战》元宵节特别节目隆重播出,渑池县身残志坚的好青年赵仁伟又一次成为央视关注的焦点人物。赵仁伟的高中同学杜晓登上本期《为你而战》的舞台,闯过所有关卡,最终为赵仁伟赢得了23.47万元的公益基金,帮助他实现了到北京接受全面康复治疗的梦想。

  赵仁伟10年前在一场意外中不幸高位截瘫,但他以超出常人的坚强和毅力,勇于挑战命运,依靠嘴里叼着的一根筷子敲击键盘,每天坚持写作十几个小时,先后在《知音》《百姓生活》《中国电视报》《北京晚报》《广州日报》《武汉晚报》《郑州晚报》《大河报》等上百家报刊发表纪实、散文随笔、时事评论、小说等文章400多篇共百余万字。赵仁伟还通过互联网,做村民的辣椒销售经纪人,解决了全村辣椒销售难的问题。赵仁伟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他先后荣获感动中原十大人物、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五四青年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以及《三门峡日报》都先后对他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为你而战》是一档以公益资助为目的的益智类节目,每期节目都有一名爱心人士抱着帮助别人摆脱困境、改变命运的目的而来,选手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自己认为值得帮助的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