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因材施教多鼓励教会学生“一定行”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你的数学成绩有很大进步,老师相信你经过努力,一定能行。”“你的篮球打得很棒,要争做咱校的姚明啊”……日前,在渑池县坡头乡初级中学九(1)班举行的学困生转化座谈会上,班主任教师对班里的学困生一一给予了鼓励。

  所谓学困生,大多是由于生理、心理、行为、环境和教育等方面原因,致使出现知识断层、心理阴影等诸多问题,学习成绩较差、思想不积极、纪律观念淡泊。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渑池县坡头乡初级中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帮助学困生走出成长困境。由班主任教师牵头,组织任课教师对班内的学困生进行认真排查,针对每一位学困生的具体情况,安排任课教师与其结对帮扶,发动师生多与他们互动交流,在他们遇到困惑时给予更多的关怀鼓励,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同时,因材施教,设置分层成长目标,建立更为客观、人性化的评价体系,让学困生也能得到表扬,获得成功的喜悦,从而激发他们的成长潜能。

  “多亏了老师们的耐心辅导,这段时间孩子的成绩已经逐步上升到班里的中游,我心里真高兴啊!”一位学困生家长激动地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