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财政学中求转做中求进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2日上午,渑池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三十二谈(渑池篇)——资源县的转型之路》。文章科学分析了渑池县近年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处豫西黄河之滨、扼陇海铁路咽喉、跨连霍高速之要、连郑西高铁枢纽的渑池县得益于丰厚的煤铝资源,脱掉了全省贫困县的帽子,一举跃居全省综合实力排序第12位。资源是财富也是包袱,渑池却步入了经济发展举步维艰的境地,面临生态环境、产业畸重、民生改善、惯性思维的四大困局。

  困局如何破?问题怎么办?路子怎么走?《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一一作了解答。渑池县只有立足于中原经济区发展的新规划、只有走“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只有树立以领导方式转变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思维,才能依托资源优势转型提升,跳出资源困境拓宽发展空间,摆脱资源依赖培育新的经济支柱。

  新的经济格局下地方财政如何支持一方经济发展?会议强调:一是要学。要充分领会文章实质,学习失败教训,学习成功经验,学习政策方针,学习精神要领。二是要转。要完全摆脱惯性思维方式,转掉旧的思维窠臼,转向新的经济格局,转变新的服务方式,转出新的生机活力。三是要做。要在新的规划引领之下,以财政支持产业集聚发展做壮大地方财源发展的大谋划,以财政融资助推基础设施建设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新力量,以财政改善民生健康发展做民生保障的保护伞,以财政撬动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做多元经济蓬勃发展的助推剂。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