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真抓实干,谱写渑池富民强县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团委 10月23日,团县委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河南日报》头版头题发表的《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并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学习全体同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感觉到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从自身做起,注重学习实效,使共青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继续强力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大团委”建设工作方案,灵活开展培训活动,提升乡镇编制内外团干部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扩大对农村青年组织覆盖。二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的能力。督促指导乡镇团组织及时开通工作微博,适时展现工作状况。三是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注弱势少年儿童群体的健康成长,深化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活动,扎实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

  (董丽斌)

  交通运输局  10月22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河南日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刊发的《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通过学习,在全系统形成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的学习贯彻高潮,强力推进“大交通”战略深入实施。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大交通”战略上来,通过学习查找不足,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制定具体贯彻措施。一是抓落实。召开了交通运输系统转变工作作风,为企业和工程建设领域提供优质服务动员大会,从系统各部门抽调13名有施工经验的骨干力量,充实到施工工地。二是抓典型。以工程建设“十佳标兵”评选活动为载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推进工程建设顺利进展。     (梁小卫)

  检察院  10月23日,渑池县检察院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刊发的《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会议要求将学习“三十二谈·渑池篇”与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准确领会文章的精神实质,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责,在服务大局上再立新功。通过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加强诉讼监督等措施,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发挥好打击、监督、教育、预防、保护等职能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治安大局稳定。三是对照年终考评目标查漏补缺,认真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做好新刑事诉讼法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张绍勤 车文选)

  财政局   10月22日上午,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三十二谈·渑池篇”——《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学习讨论中,大家表示,文章高度概括了渑池的转型发展之路,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拓宽了视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下一步,要在新的规划引领之下,以财政支持产业集聚发展做壮大地方财源发展的大谋划,以财政融资助推基础设施建设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新力量,以财政改善民生健康发展做民生保障的保护伞,以财政撬动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做多元经济蓬勃发展的助推剂。 

  (张菊伟)

  煤管办  10月22日上午,煤炭管理办公室组织股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了《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并结合单位实际,展开了激烈认真的讨论,大家认为这篇文章高屋建翎,审时度势,为我们干好工作提供了明晰的思路,使我们鼓足了工作的动力。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以文章提出的工作思路为标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搞好煤矿安全监管。重点对11处兼并重组煤矿以及梁家洼煤矿和九六八煤矿,继续严格按照“两到位、五控制”进行监管,保持包矿、驻矿、巡查、督查等工作制度和机制不变,杜绝一切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县煤矿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二是深化兼并重组工作,巩固提升煤矿安全。聘请专业技术人才参加指导兼并重组工作,针对兼并重组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处理兼并重组工作中遗留下来的各种问题,切实做到真兼并、真投入、真管理,协调原投资方和兼并主体之间的关系,做到深度融合,杜绝“两张皮”现象。三是依托煤炭资源、监管、经营优势,着力搞好优质服务。对煤炭加工运销项目,实施招商。派出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组成一支专业招商队伍,到外地招商引资。配合县有关部门,打击、取缔无照煤场经营,净化煤炭市场经营秩序。

  (张洁春)

  安监局 10月21日《河南日报》刊发《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后,县安监局党组迅速行动,分别召开班子会议和机关会议学习《资源县的转型之路》文章精神,并以部门为单位深入开展讨论活动。大家在讨论和学习过程中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居安思危,拓宽发展思路,树立敢拼敢闯敢想敢干的工作作风,增强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利用县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中心,拓宽培训领域,强化培训措施,下大力气抓好对企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二是全面隐患排查治理。通过综合检查、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等活动,采取完善管理台账、定期分析研究、跟踪整改问效等措施,帮助企业排查治理隐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隐患排。三是扎实开展“打非治违”行动。采取昼夜不间断巡查、设立24小时举报受理等措施,继续保持对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严打高压态势,为合法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良好地环境。       (王立政)

  黄河河务局   10月22日上午,县黄河河务局迅速行动,召开局党组会认真学习《河南日报》刊发的《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并对此次学习活动做了详细安排。经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文章高屋建瓴,在总结渑池经济发展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对渑池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结合该局当前工作的实际情况,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在确保黄河渑池段汛期(凌期)安全上下工夫,二要在积极争取上级业务部门防护工程上下工夫,三要在争取移民后期扶持项目上下工夫,四要在确保十八大期间移民区安全稳定上下工夫。               (李景元 董燕)

  审计局  10月22日上午,县审计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薛蒙林同志在《河南日报》“三十二谈·渑池篇“发表的署名文章《资源县的转型之路》,通过认真学习文章精神和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文章切中县情,解读了渑池作为资源型城市遭遇的难题和破解的路径。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转变思想,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集体实践中扎实工作,自觉地把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探索新的审计技术,合理运用信息化技术,创新审计方法,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赵莉)

  旅游局 10月22日上午,县旅游局召开学习“三十二谈·渑池篇”主题会议,集中学习了“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大家一致认为:文章深刻阐述了渑池县依托而不依赖资源,拉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成功做法。同时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旅游行业干部职工,必须准确站位、主动融入、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为“资源为基、多元发展,优势彰显、路子更宽,‘三化’协调、充满活力”新渑池蓝图的早日实现而积极作为。

  (雷群群)

  水利局   10月22日,县水利局党组对全县水利系统认真学习文章精神作出部署,把学习《河南日报》文章精神与当前水利系统开展的“促效能、转作风”活动结合起来,迅速掀起了学习文章精神的高潮。一是提高认识,深化学习。要求每位同志结合当前水利系统开展的“促效能、转作风”活动,深入思考一些对工作有推进、有发展的做法,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二是转变工作方式和管理手段。加快转型发展步伐,重点突出以“项目引领”的水利发展指导思想,立足长远,修改和完善水利发展战略、思路、措施,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目标,抓好当前正在实施的涧河渑池西河南段河道治理工程和2012年农村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 

  (上官润民  李明忠)

  科技局  10月22日上午,县科技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了“科技局学习贯彻《河南日报》“三十二谈·渑池篇”《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的动员会,全体人员就文章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从班子成员到普通职工,大家依次就文章内容在会上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在讨论中总结,科技部门要边学边思,以此为契机,今后工作要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工夫,一是抓好科技项目建设,着力改造提升传统工业,加快铝精深加工发展;二是加快壮大高新产业规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切实抓好龙头企业培育;三是加强规划完善各类企业研发中心,充分发挥平台、资金、项目、成果等优势,促进创新资源集成,激发全县科技创新活力。          (王峰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