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走好“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0月21日,《河南日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刊发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渑池县委书记薛蒙林的署名文章《资源县的转型之路》。渑池人一分为二看资源,做好有形资源、无形资源两篇文章,拉长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摆脱“资源诅咒”,坚定不移地走好“三化”协调发展之路,实现了新的崛起,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引起了强烈反响与共鸣。10月21日,渑池县专门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河南日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的通知》,各级各单位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在渑池县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河南日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的热潮。学习中,渑池县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三十二谈·渑池篇”一文,对于推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了解县域经济发展的问题和走向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全面领会文章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坚定不移地沿着文章提出的渑池转型发展新路子,紧紧扭住“富民强县、转型发展、五年翻番、再造渑池”的奋斗目标,加快实施“三大战略”,着力推进“五大工程”,牢牢把握“六项重点”,不断谱写渑池“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新篇章。

  10月22日,渑池县召开常委会议,集中学习《河南日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高度共识。会议一致认为,文章用翔实的材料,对渑池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抢抓中原经济区建设机遇,围绕“四大一高”战略,加快转型发展,探索“三化”协调发展的生动实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会议指出,“三十二谈·渑池篇”是对渑池工作的鼓舞和鞭策,是对渑池近两年发展思路、工作措施和显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渑池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生动实践的肯定。下一步,渑池县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把现有的路子持续下去,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加大宣传渑池的力度,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让渑池转型发展的探索实践开花结果。

  县委办   10月21日上午,县委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薛蒙林书记的署名文章——《资源县的转型之路》。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该篇文章被《河南日报》头版位置先期报道,这是全县对外形象、发展成果、创新实践的一次集中展示,是省委对渑池艰苦探索转型发展实践和路径的肯定,特别是短短几年渑池能在全省108个县市中竞相发展的态势下,综合实力一举跃居全省第12位,发展态势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文章精神,是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保证。要立足本职,围绕如何为“富民强县、转型发展”作贡献去思考、去服务,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富民强县转型发展的实践中争取更大作为。                       (张丽娟)

  人大办 10月23日上午,县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同志会议,认真学习县委书记薛蒙林的署名文章。大家一致认为,县委、县政府坚持走“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道路,符合我县发展实际的道路,实现了县域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清醒地认识到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县委制定的发展目标为统领,依法行使人大职权,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做好工作,确保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顺利完成。

  (董润海)

  政府办   10月22日上午,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了《河南日报》头版头题《资源县的转型之路》重要文章。会议认为,《资源县的转型之路》这篇文章,以精炼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精辟概括了我县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摆脱资源依赖、提高发展质量的转型发展之路。会议要求,学习这篇文章要立足本职,围绕如何为“转型发展”作贡献去思考。要讲大局,把学习融入到工作中,学以致用,从自身做起,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服务职能;讲标准,在学习中理清思路,严格要求,把握尺度,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范蒙恩)

  县政协   10月22日上午,县政协召开主席会、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会议,认真学习《河南日报》的“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刊发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渑池县委书记薛蒙林同志的署名文章《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大家认真学习了《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并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会议指出,薛书记的署名文章,深刻反思了渑池在发展中出现的四大问题,对渑池转型发展的发展思路、工作措施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学习之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发人深思。会议要求,政协办要把《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进行复印,尽快发放到每一位政协委员手中,在全县委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尤其要在原文上下工夫,在全面准确领会文章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在确保透彻理解和力求融汇贯通上下工夫。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每个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建功立业。

  (张斌)

  纪委监察局  10月22日上午,县纪委监察局召开机关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河南日报》头版头题“领导方式转变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定位、部署和推进,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大活动,及时跟进、主动作为,全过程参与、全方位监督,为渑池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当前,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以治理“庸、懒、散、软”活动为载体,切实抓好环境评价和政风行风评议,提高行政效能,认真解决好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紧紧围绕发生在党政机关的腐败问题、严重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进一步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三是抓好廉政教育和文化建设。成立县廉政文化促进会,充分挖掘县域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传统文化遗产,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及成果推广交流,积极营造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氛围。

  (晓鹏  彦哲)

  组织部  10月21日以来,县委组织部通过在电视、网络上收看,组织专题学习和开展座谈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河南日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资源县的转型之路》,深刻把握文章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作为县委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县委组织部的工作坚持以服务中心、推进改革、发展民主、加强基层为重点,着力为科学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着力加大党员干部培训力度,建设和转型发展相配套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着力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渑池转型发展大局、服务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基层和群众的水平。(张晓华 李静)

  宣传部  10月21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县委书记薛蒙林10月21日在《河南日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刊发的《资源县的转型之路》。集中学习了文章全文之后,部机关全体人员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彬对文章的重要性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指出,“三十二谈·渑池篇”是全省解放思想、促转变促提升广泛学习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之前《河南日报》陆续推出的“一文九论十八谈”是一脉相承的关系,既是全省科学发展实践内在要求的客观体现,也有力宣传了渑池在资源瓶颈中化危机为转机的转型发展成果,宣传部门作为意识形态领域主管部门,不仅要先学一步,还要确保学深学透,以学习文章精神为契机,率先推动思想转型、作为转型,不断在全县掀起“学文章、快转型、促发展”的学习热潮。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文章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                  (马召锋)

  政法委  10月21日下午,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习会,会上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河南日报》“三十二谈·渑池篇”。会议要求,要把这次学习与当前政法系统开展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和当前的政法委工作结合起来,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都要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切实从思想上深化对《河南日报》“三十二谈·渑池篇”的理解与把握。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梳理影响社会管理创新深入推进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全面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政法维稳工作能力,以优异的实际成绩为我县经济转型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肖阳)

  统战部 10月21日下午,县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学习讨论会议,经过认真学习《河南日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渑池县委书记薛蒙林同志的署名文章《资源县的转型之路》。大家一致认为,文章全面、客观地分析了渑池的发展定位和转型之路,面对传统产业的资源危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紧紧抓住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走出了一条依托不依赖资源的新路子。通过深入分析讨论,大家一致表明,要明确学习实效,将学习文章精神作为一次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过程,现阶段要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尽责任、抓落实,切实把深入学习与推动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开创渑池县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