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争当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了庆祝第63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渑池县张村镇中心小学日前发动全体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举办了“找一找,讲一讲”主题队会、“争当四好少年”歌曲大家唱、红领巾广播站队史知识介绍、新老队员共温入队誓词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在“找一找,讲一讲”主题队会中,辅导员发动大家讲一讲周围发生的可喜变化,如学校由原先的几间瓦房变成了现在的教学楼;学生食堂厨用设备由以前的杀猪锅、大笊篱,变成了现在的双温冰箱、双层工作台、四层菜架等,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各班争唱公益歌曲,学校红领巾广播站不断播出中国少先队队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懂得了怎样争做新时期的优秀少先队员。

  10月12日,学校隆重举行入队仪式。老队员和新队员一起重温了入队誓词,全体队员用自己的崭新形象迎接建队日的到来。(刘有学)

  又讯 10月12日,陕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90名一年级学生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

  在充满朝气的队歌声中,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校领导及中队辅导员为新队员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队旗下,新队员们紧握拳头,激昂宣誓。新队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决心听从党的教导,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整个活动严谨活泼,简单朴素,同时也对新老队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