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梨园香飘渑池戏迷过足戏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0月31日晚,渑池县“喜迎十八大·《梨园春》走进渑池”大型戏曲演唱会在该县体育中心上演,社会各界群众3000余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演唱会在歌伴舞《欢聚一堂》欢快、喜庆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著名主持人倪宝铎一上场,就用渑池话向观众们问好祝福,引来一片喝彩;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张葆英、王清芬、兰力和《梨园春》擂响中国金、银奖获得者张浩、王镇强、张艺萍等分别为观众演唱了《秦香莲》《抬花轿》《包公探阴山》《程婴救孤》《打金枝》《你家在哪里》等经典剧目选段;《梨园春》少儿擂响中国金、银奖获得者刘梦雅、杜雅洁、张冉等为观众表演了《必正与妙常》《花木兰》《收姜维》等精彩选段;河南曲剧大师海连池之子“小连池”海波表演的《卷席筒》《薛刚反朝》《李天保招亲》等名段,全面展示了海派“小苍娃”的艺术魅力,赢得了现场戏迷们的满堂喝彩,将演唱会气氛推向高潮。晚会中,该县6名戏曲爱好者进行了《梨园春》渑池戏迷擂台赛。整台演唱会名家新秀迭出、精彩选段纷呈,使渑池广大戏迷在家门口欣赏到了高水平的戏曲表演,过足了戏瘾。

  演唱会由渑池县委宣传部、渑池县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仰韶酒业有限公司、河南电视台九频道、中国企业报社联合举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