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持续探索,努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英豪镇 10月22日,英豪镇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如何贯彻学习“三十二谈·渑池篇”文章精神,把宣传学习文章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中之重,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该镇从机关抽调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宣讲团,深入村、组大力宣传文章精神,力求使文章精神深入人心,形成上下齐心,共同推进转型发展的浓厚氛围。同时,该镇提出用一星期的时间对全镇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从中发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使全镇的发展更趋于科学化。

  (王万青)

  坡头乡  10月23日,坡头乡召开机关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河南日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资源县的转型之路》,并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党的纯洁性,争做优秀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迅速在该乡掀起学习热潮。乡党委书记侯建星在学习后说,县委薛书记的署名文章《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中指出“发掘无形资源,做好有形资源、无形资源两篇大文章。”渑池县的大转型带动了投资者的“小转型”,山西人陆朝军把挖煤赚的2亿多元全部投到了景区,为我乡大力开发以黄河丹峡为龙头的旅游景区建设提供了动力,为我乡跳出资源陷阱,全面转型发展指明了道路。今后我们要加大旅游开发支持和服务力度,协助黄河丹峡景区进一步完善4A级旅游设施,争取年底前有4A级正式挂牌运营。农办主任周立涛说,县委薛书记在《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中提到的关于农业产业化的分析论述,为我们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进一步发展规模化经营作出了很好的指引。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花椒、烟叶等特色农业种植扶持和服务力度,持续壮大我乡的特色农业基地,进一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赵富伟)

  洪阳镇  10月23日,洪阳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河南日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刊发的《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自觉立足本职工作,转变思想,求实创新,在工作中查漏补缺,认真开展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一是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紧盯康威60万吨煤气焦化、河南图美工贸有限公司4万吨流延膜等县确定的重点项目,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创新服务方式,确保项目进度。二是加快基础道路规划。积极实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年活动,继续推进图美路、康威大道南段改扩建工程,洪阳河大道建设,积极实施刘村至上庄公路建设。三是抓实做好信访稳定。严格实施信访评估、信访代理制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确保十八大期间的信访稳定局面。

  (高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