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求转求进,奋力实现渑池县域经济再创新辉煌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0月21日,《河南日报》“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十二谈·渑池篇”——《资源县的转型之路》刊发之后,渑池县各乡(镇)迅速掀起热潮,营造出加快转型发展的浓厚氛围,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新辉煌。

  城关镇 10月21日,城关镇召开了党委班子成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三十二谈·渑池篇”——《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通过学习,该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抢抓机遇,按照“谋划衔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落地开工一批、对外招商一批”的要求,重点推进玖鼎电熔耐火材料氧化铝空心球项目、小寨街改造工程、万洋国际商贸城、北街御景商都一期和北街御景商都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入研究思考,明确责任定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奋力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仰韶镇 10月22日上午, 仰韶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市委常委、渑池县委书记薛蒙林同志在《河南日报》头版刊发的署名文章《资源县的转型之路》。大家一致认为,文章从渑池全局发展高度,深入浅出的描述渑池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的所做所为,思路清晰、内容翔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仰韶镇作为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和渑池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学习文章之后,该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紧紧围绕“工业强县、转型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快工业转型步伐,围绕壮大铝工业,打造“铝土矿—氧化铝—铝—铝深加工”“铝土矿—氧化铝—化工—化工产品深加工”“铝土矿—氧化铝—再生资源—建材”三大产业链条,实现传统产业向高端化发展;围绕建设家电工业园,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服务建设河南博市电器、荣盛电器、华尔吉达电器等一批家电工业项目,使高新产业向规模化发展;围绕建设非金属工业园,引进建设强芯铸造砂、金华新材料、福建筑旺建材等一批高端陶瓷耐材项目,形成非金属产业集聚,使新型工业向集约化发展。           (赵保峰)

  陈村乡  10月22日上午, 陈村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河南日报》头版刊发的薛蒙林书记的署名文章《资源县的转型之路》一文,并对近期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学习讨论中,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大家表示,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气魄,想事谋事、求实重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渑池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去。一是着力培植农业主导产业。把发展优质高效的生态农业作为我们今后的主攻方向,坚持不懈地抓基地,育龙头,兴产业。二是努力实现特色农业增效。按照“基地化建设,科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思路,推进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努力形成“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格局。三是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改善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