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严把“五关”远离禽流感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春季甲型H7N9流感等疫情监测防控工作,渑池县仰韶镇天坛小学从各方面认真做好预防工作,严把“五关”,让孩子远离流感。

  该校严把“认识关”,成立专门的预防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相应的工作机制。严把“管理关”,做好食堂、食品的卫生工作,对食堂的所有餐具、用具天天进行彻底消毒,并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大课间活动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和抵抗力。严把“宣传关”,通过班会、黑板报、校讯通等多种渠道向全体教师和家长进行预防禽流感的宣传。严把“晨检关”,在上、下午学生到校后,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及时对学生进行常规的体检,了解学生有无发热、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疾病症状。严把“卫生关”,每班配备洗手液或肥皂,教育学生平时多洗手,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整洁,尽量避免接触生禽,不吃未熟透的禽肉。通过严把“五关”,该校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坚实的卫生防护墙。   (张鹏)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