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启动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行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4月9日,渑池县农业局召开“2013年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行动”会议,这标志着该县52名县、乡农业科技人员奔赴236个行政村,围绕农业及特色产业发展全面开展技术推广服务工作。

  这次行动实行技术承包责任制,每个技术人员具体负责5个行政村的技术指导培训工作,并要求他们通过乡村文化大院、图书室、广播、电视、网络以及张贴技术操作规程、发放明白纸、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宣传党的惠农政策,传播现代农业科学技术,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地对群众进行实用技术操作、指导,切实做到“责任到村、服务到户、技术要领到人、技术措施到田”。在此基础上,该县还设立“12316”三农服务热线,“零”距离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出现的问题。

  目前,该县52名科技人员已全部深入所包村,指导当前以“抗旱夺丰收”为主的麦田管理,并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董晓红 韩苗苗)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