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乡村共享农业科技大餐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渑池县参加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行动的农业局技术人员正在所包村张贴填写有本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的惠农政策和小麦、蔬菜、果树生产的“技术规程”,为各村送去了丰盛的科技大餐。

  渑池县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行动启动后,科技人员迅速行动,分赴所包乡村,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依据所包村农业生产现状及产业发展情况,通过乡村文化大院、张贴技术资料、发放明白纸、设立农技服务热线、田间地头讲解等多种形式,手把手、面对面地对农民开展当前麦田管理、春播新品种、实用技术、标准化生产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引导群众搞好农业结构调整,帮助农民解决特色农业和粮食生产中的技术难题,达到“夺丰收、降成本、增效益”的目标,努力实现全年农业增产增效。截至目前,该县张贴生产技术规程1000余份,发放技术明白纸3000余份,推广新品种8个,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10余个。(董晓红 左建玲)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