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召开“学、找、做、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马德英 通讯员 张文 晓鹏 彦哲) 4月12日上午,渑池县召开“学先进、找差距、做贡献、建小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渑池县委书记张松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渑池县委副书记刘小亭主持会议,渑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姜玉良宣读了渑池县“学先进、找差距、做贡献、建小康”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提振发展士气,凝聚发展力量,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赶超意识,激发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潜能和活力,奋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渑池县委决定,从4月中旬开始,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学先进、找差距、做贡献、建小康”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学、找、做、建”活动这一载体,学习先进,找准差距,改进不足,把全县党员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抓项目、促转型,保稳定、惠民生。

  张松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做贡献、建小康”主题实践活动,是县委针对当前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经过深入研究、充分讨论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周边县(市)明争暗赛、竞相发展的形势催人、态势逼人。不管是从直观发展看,还是在全省的综合实力排序位次看,我们与他们的差距都在不断拉大。同时,我们的干部队伍在作风建设上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作风不实,工作推进不力。一些中层干部不思进取、纪律涣散、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浮漂,不想事、不谋事、不干事,整天忙私事,更有甚者忙于喝茶,参与赌博,各方面意见很大,社会影响极坏,所以我们要树正气,讲发展,讲贡献,讲担当,没有良好的作风作保障,没有大家的苦干实干,一切都是纸上谈兵。开展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就是针对当前我县经济发展的现实问题和干部队伍上存在的不足,解决我们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为民服务、科学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着力营造以干为荣、以干为责、以干为重的浓厚氛围,在全县上下形成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

  张松林强调,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提出的指导思想、目的任务、方法步骤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大家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认真学、深入查、积极改,切实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实实在在地解决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为民服务和科学发展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达到思想观念新提升,工作作风新变化,工作推进新突破,在建设小康社会上有新贡献。一是要学习先进,在思想观念上有新提升。二是要找准差距,在务实发展上有新举措。三是要改进不足,在作风建设上有新变化。四是要重做求效,在小康社会建设上有新贡献。

  张松林强调说,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当前全县上下的一项紧迫任务。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活动当成一件大事来抓,一件实事来做,真正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保证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县委成立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派出督导组,加强对活动的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也要成立相应机构,结合单位实际,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一把手既是活动的组织者,也是活动的实践者,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研究部署,带头查找问题、带头付诸实践、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抓好落实。其他科级干部要结合各自分工,抓好分管部门的活动开展。县委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定期到分包的乡镇和县直局委走访调研,亲自参加联系点的动员会,指导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县主题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充分履行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职能,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加强工作调度,确保活动扎实推进。二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面对当前艰巨的发展任务,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关系,做到活动开展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活动开展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发展变化来检验活动成效。要把主题实践活动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既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线,锻炼干部队伍善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的优良作风,又要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过程中,提升干部服务转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督查,务求实效。各督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入到一线抓督导、抓检查,及时掌握基层情况,定期报告督查结果,督促各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各单位也要加强与督导组的沟通联系,支持好督导组开展工作。县主题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及时总结推广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对活动开展扎实、效果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重视不够、开展活动不扎实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活动期间,县纪委、县监察局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能,加强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对工作落实中履职不力、效率不高、作风不实等情形,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对走过场、顶风违纪、执行不力、承诺不实的要动真碰硬,坚决查处,真正通过活动的扎实开展,在全县上下形成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氛围。

  渑池县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出席会议。

  图为大会会场。 刘惠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