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毛引端到渑池集中授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什么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有哪些权利和义务?该如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人大相关法律知识,12月11日,渑池县人大常委会特邀请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引端举行法律知识讲座,对渑池县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渑池县委书记张松林以及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各级人大代表等300余人聆听讲座。

  毛引端是资深法律专家,担任省法学会副会长、河南法制频道法律顾问,长期从事立法和法律、政策的研究工作,有较高深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理论,多次应邀到各地授课作报告,曾先后参与数十部法律法规的起草、修订工作,在我省的立法工作中具有较高的权威。授课当天,他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让广大参训者受益匪浅。部分代表认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同时,也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了解了人大监督的内容与形式。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履职、依法履职,尽到代表职责,切实担当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   (张爱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