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法院抓好信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渑池县法院从立案、审判、执行、申诉等环节入手,狠抓案件质量,从源头上根治上访案件的发生,确保社会和谐。

  一是严把立案关,防止立案的随意性,做到快立、快送。该院编制了当事人诉讼、举证和申请执行须知等规定,在立案时告知双方当事人,使当事人正确评估诉讼风险。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及时提供司法救助。

  二是抓好初信初访,及早发现,及时消化,变被动为主动。从解决问题入手,严防矛盾激化,对那些有矛盾激化倾向的社会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及时找准切入点,妥善解决。

  三是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对引发上访案件的责任人严格追究。加大对案件立案、审理、执行过程中的监督力度,对本年内发生涉法信访案件的庭室,年终取消评先资格;对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错案的,根据最高院“两个办法”规定严格予以追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