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校园文化“升级”提升整体品位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渑池县张村镇初级中学全面“升级”校园文化,把教学设施命名育人化,实现了“级级有风格,班班有特色”,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整体文化品位。

  该校将教学楼、教师办公楼、学生宿舍楼、学生餐厅分别更名为“敏学楼”“致远楼”“省身楼”“知恩厅”,使其成为体现学校精神文化追求的具体载体。“敏学楼”即希望学生们“敏而好学”,不断上进;“致远楼”是希望教师们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省身楼”是提醒学生结束一天学习时反思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知恩厅”则是教育学生一日三餐不忘父母辛劳,知恩于心,感恩于行,让知恩感恩成为学生的力量之源、爱心之根、奋进之本。

  同时,该校积极建设班级文化墙,实现了“级级有风格,班班有特色”。班级文化墙建设使师生在不知不觉中受到熏陶,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知识,充实了学校德育形式和内容,使学生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成长,使校园充满生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