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渑池县将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不断培育新典型,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该县严格按照“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要求,筛选基础条件好、综合业绩突出的农村和个人,将示范点建设成亮点进行表彰,树立身边的好榜样。该县通过《渑池组工信息》《渑池党建网》《渑池党建频道》等媒体,开辟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专栏,对全县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等先进典型进行深入宣传,同时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事迹进行深入挖掘,剖析精神实质,形成稿件向省、市推荐。今年以来,《渑池组工信息》共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13个,优秀个人8个;《渑池党建频道》共拍摄先进典型专题片11部;《渑池党建网》上传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事迹稿件21个。另外,该县深入开展基层服务月、开门评部月、集中督查月等活动,召开第一书记流动现场会和第一书记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发参与者的强烈共鸣;在渑池中原医院召开党支部揭牌仪式,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观了韶泉酒厂及医院党支部,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树立标杆。该县还先后分层次召开组织委员、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干部等座谈会、推进会10余次,全方位、多角度营造“必争赶超”的工作氛围,收到了良好效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