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段先生发帖诉苦衷 社保局入户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网讯 (记者梁有才) 正在段先生为身份证与别入重复不能办社保而闷闷不乐时,渑池县社保局的工作人员找到段先生说:“你在网站上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看到,今天就解决你的问题。”11月23日,渑池县社保局工作人员在进行认真核实后,终于为段先生办理了入保手续。
    今年39岁的段先生是渑池县城关镇人,在当地一家行政单位上班。今年6月,段先生所在单位领导去县社保局为合同制职工统一办理社保业务时,发现段先生的身份证号与别人重号,从而无法办理。段先生到社保局查看后,发现与他重号的人叫鲁伟伟,系渑池一电厂职工,在十多年前就参入了社保。社保局工作人员要段先生找到鲁伟伟后,到社保局办理身份变更手续。段先生通过派出所,查出全渑池县只有一个叫鲁伟伟的人,陈村矿人,而他却只有20多岁,与段先生年龄相差10多岁,况且此人也从没有在一电厂上过班,显然不是要找的那个人。
    于是,段先生又通过各种关系、费尽了周折终于打听到,原渑池一电厂确有一个叫鲁伟伟的,他与段先生同是6月28日出生,也正是段先生苦苦寻找的人。但鲁伟伟名字是他当年在厂里的昵称,他的真名叫鲁军伟,而且现在所持的身份证号与段先生的号完全不同。
    鲁军伟陪同段先生一起到社保局说明情况后,社保局工作人员让段先生到一电厂去开证明,可是一电厂早已经于5年前破产,现在单位已不存在。工作人员又让段先生到户籍所在地城关派出所去开证明。段先生和鲁军伟到了派出所后,鲁伟伟的户籍在户籍系统里就不存在,因此,派出所无法出具相关证明。
    几个月来,段先生向社保局跑了无数次,问题始终没能解决,于是,他就把自己的遭遇发到了一家网站上。渑池县社保局在网站上看到段先生的情况反映后,及时组织人员找到当事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对错误的证件号码进行更正,使段先生如愿以偿地参加了社保。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