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村干部“坐班”赢民心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村里天天有干部值班,群众办啥事方便多了。”近日,在与群众闲谈中,渑池县张村镇杜家村群众李勤学由衷地说。“是啊,以前有事找干部很难找着人,现在无论天晴下雨都有人值班……”旁边的群众也都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

  今年以来,渑池县创新农村干部管理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了村干部值班制度,实行村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的管理模式。村干部在值班期间为群众提供证照代理、学习组织、来访接待等服务。同时,该县还统一印发了《值班日志》,建立县乡村三级督查、村干部绩效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切实提高村干部值班制度的操作性和实效性,彻底消除了“办公桌椅一层土,活动场所紧闭两扇门”的不良现象,真正实现了“证照村里办,矛盾村里调,补贴村里领,信息村里问,技术村里学,书报村里读”的良好局面。村干部值班制度的实行,在服务群众、发展经济、促进和谐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渑池县236个行政村2000余名村干部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3200余条,化解矛盾纠纷960余起,办理低保、养老保险等各类服务4.5万余项。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