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再掀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连日来,渑池县全面铺开了以农村安全饮水和河道治理为重点,小水库除险加固、农田水利灌溉、水源工程、水保治理及坡改梯等农田水利建设。据了解,今年该县计划投资2.1亿元,完成项目35个,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平方公里,完成坡耕地改造5000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7000亩,新增旱涝保收田面积5000亩,加固病险水库8座,新建水源水库2座,治理河道5公里,修复水毁工程3处,解决2.8万农村居民安全饮水问题等水利项目。

  为搞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渑池县领导高度重视、及早

  谋划,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了工作有人管、任务有人抓、责任有人负,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在项目安排上,整合涉农资金,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优势互补、各记其功、形成合力”的原则,以水利兴修为资金整合平台,将农业、林业、烟草、扶贫开发等涉农部门农建资金捆绑使用,充分发挥涉农项目资金聚合效应,确保开发一片,成功一片,带动一片,致富一方。

  截至目前,该县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已完成工程进度的48%,涧河西河南段剩余2公里河道治理正在快速推进。洪阳河仁村段河道治理项目、仰韶灌区5万亩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项目、富村等8座小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芮沟水库和杜寺沟水库烟草配套项目正在按计划、分步骤实施。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