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精心打造文化惠民品牌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年来,渑池县牢牢坚持弘扬主旋律与提倡多样化相统一的原则,大力开展各类人民群众喜爱、艺术形式创新的文化活动,积极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和谐文化,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精心打造文化惠民品牌。

  落实文化惠民举措。坚持开展春节、中秋节、国庆节、元宵节等重大节庆文化活动,营造文化气息浓郁的节日氛围;坚持开展“欢乐中原·和谐渑池”主题广场文化活动、群众性广场娱乐健身活动、广场文化辅导培训、才艺大赛、广场电影放映周、社区文艺汇演、书法绘画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文化娱乐活动的积极性;坚持开展送戏送电影下乡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文化下乡活动,推动文化活动深入基层社区,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发挥文化育民功能。坚持推进“书香渑池”主题文化活动,大力倡导爱书乐读的社会风尚;坚持深化“争做文明仰韶人,争为渑池添光彩”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六进”;坚持深化“学国学、读经典”活动,不断丰富创新经典文化传播方式;继续完善乡镇文化站、新华书店和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设施建设,重点在发挥文化辐射作用和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工夫,为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创造优越平台,充分彰显文化设施的育人功能;坚持做好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着力培养一批优秀文化人才。

  打造文化惠民品牌。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健全严密扎实、分工明确、协作有力、规范高效的文化惠民活动协调制度,规范党委主导、部门携手、群众参与文化惠民活动体系;大力宣传渑池在文化惠民活动方面的有效措施和显著成效,不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精心打造“渑池曲剧”这一文化名片,使之成为渑池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不断总结完善大型文化活动的组织筹备经验,切实提升活动举办水平,使文化惠民活动成为群众欢迎、社会关注、反响强烈的渑池品牌。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