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公开承诺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记者马德英 通讯员李彦哲 贺晓鹏)近日,渑池县仰韶镇东阳村68岁的贺法曾收到了该县社会保障部门为他发放的养老金存折。老人激动地说:“党的政策就是好,没想到老了还能像‘公家人’一样,每月都能领到养老钱。”据了解,该县共有3万余名老人像贺法曾一样,每月都能领到养老金。这是该县开展的“为民办实事公开承诺”活动的一项具体事例。

  今年以来,该县结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保持党的纯洁性,争做优秀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求各单位扎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公开承诺”活动。该县提出,各单位在向县委、县政府公开承诺的基础上,分级开展承诺,并建立承诺档案,明确具体实施计划和践诺时限。各单位的承诺内容通过电视、党务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示,并设立意见箱、监督电话,接受群众和企业监督,定期向社会公布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该县将根据各单位的承诺事项,适时组织专项评议,对履行承诺积极、兑现承诺到位、群众满意度高的单位和党员干部予以表彰,对不按要求进行承诺践诺的单位和党员干部,严格实施问责。

  据了解,自开展此项活动以来,全县116个单位共向群众承诺事项625件,明确解决时限的事项70多件,制定整改措施500多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