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集中治理庸懒散软活动重实效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全市集中治理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渑池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组织好专项治理承诺活动常规动作的同时,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深入基层,问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帮助协调解决征地拆迁、社会保障、涉法涉诉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题,使得该县集中治理庸懒散软活动成效显著。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共走访企业311家、群众232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224条,发现问题95个,现场纠正89个,为群众办实事1680余件。

  健全组织机构,强化活动保障。全市动员会后,渑池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传达杨书记在全市治理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实施意见,研究提出该县贯彻落实意见,并于5月7日召开全县专项治理动员大会进行全面部署。以两办文印发《关于集中治理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专项治理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分设1个综合协调组、6个督导组和3个暗访组,充实力量,强化保障,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突出思想教育,营造活动氛围。渑池县把学习教育贯穿集中治理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活动始终,制定学习目录,规定学习篇目,要求各单位必须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杨树平在全市专项治理动员会上的讲话等54篇文章纳入学习安排,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讲座的形式,建立完善签到、请销假、补课等学习制度,确保学不漏人、人不漏课、课不漏时。县电视台、渑池县门户网站《中国渑池网》首页开辟专栏,县广播电台开播政风行风热线,发放便民利企服务卡,公布行风效能投诉电话,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严抓工作重点,确保活动效果。公开承诺是集中治理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为确保承诺内容客观实在、切实可行,该县在公开承诺的问题选定、解决措施、整改时限上严格把关,要求各单位围绕岗位职责、为民要办的具体实事、便民利企服务措施、机关效能建设、党员干部履行反腐倡廉建设职责情况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等5个方面的事项,充分征求意见,层层把关审核,认真梳理承诺内容,经主要领导签字,报县活动办审核,并要及时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部门网站、电子屏、文件、会议、媒体等形式向群众承诺,向社会公开。据统计,目前该县116个单位已全部进行了承诺,承诺事项达625件,其中经过承诺、有明确解决时限的问题70多个,制定整改措施500多条。在此基础上,该县还筛选了群众和企业关注度高,具有行政执法、服务管理职能的59家重点单位,作为重点承诺单位,通过县电视台、为民服务网、集中活动简报等,予以重点公布,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与此同时,渑池县设立37个经济发展环境监测点,聘请236名村级政风行风监督员,认真做好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处置工作,有效促进了专项治理活动扎实开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