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发放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渑池县及各乡(镇)相继举行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首发仪式,该县截止2012年6月30日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从7月份开始每月可直接领取社会养老保险金65元。这标志着该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今年以来,渑池县人社局按照“一促进,二到位,三提升”思路,积极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该局从1月份起,集中力量对全县城乡居民的底数及应参保人员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了基础数据;先后5次组织人员到周边县市考察,两次到国家开展试点较早的县市学习,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渑池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施方案》。6月份,县、乡、村相继召开动员大会,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上门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加强宣传,完成了全县17.59万名参保人员省、市信息数据库的成功导入和确认。目前,全县31628名60周岁以上可直接享受人员的参保登记工作已完成,养老金也全部到人到账。

  据悉,该局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推动全县16至59周岁缴费人员参保登记工作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真正实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全民覆盖。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