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乡镇动态★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仰韶镇:强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本报讯  今年以来,仰韶镇党委三措并举,不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党员整体素质,促进了该镇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

  举措一:该镇对25个农村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分类定级,确定一类党组织8个、二类12个、三类5个。总结好的党组织典型特点经验,对较差的党组织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

  举措二:利用组织外出参观学习、举办活动和培训班、远程教育等,累计开展村干部轮训、农业技术等各类培训13场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2463人次,把广大党员干部培养成发展致富的排头兵、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排忧解难的主心骨。

  举措三:狠抓村级干部值班管理。做到“三公布”。将村级干部值班制度公布上墙;各村村组干部值班安排公布上墙,要求每天值班人员不少于2人;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公布上墙,方便群众诉求。做到“三记录”。值班人员及时记录工作日志和当天发生的重要事项;重点做好信访问题记录,实行信访问题一管到底,村里定期每周一召开信访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由接待人员牵头,负责处理到底;做好群众对村内事务合理化建议意见的记录整理。同时,建立问责制。镇成立督察组,对村组干部值班情况、作为情况等不定期进行督察。对当班人员不在岗,或对群众诉求问题不作为的除严肃处理以外,并记录在案,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与绩效工资挂钩。(何蔚)

  洪阳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讯 今年以来,洪阳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大力优化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镇共引进康威60万吨煤气焦化项目、图美工贸4万吨流延膜项目、洪阳河河道治理等7个项目,引入资金5.1亿元,已基本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洪阳镇以打造洪阳投资洼地为目标,强力实施二分之一工作法,充分发挥招商分局和专业招商小分队的作用,紧紧依托康威煤焦化、图美工贸一大一小两个“龙头”,把握康威的能源资源优势及图美的科技、市场优势,充分发挥龙头辐射带动作用,拉长产业链。同时,该镇用足用活用好基础设施建设年活动优惠政策,提升硬件,规划实施了1.3公里康威南路和300米图美拓宽工程,并积极向上级争取了柳庄河堤东段项目和洪阳至柳庄段公路拓宽工程,为企业的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崔静 翟文红)

    陈村乡: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陈村乡党委、乡政府按照县委有关要求,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成立领导小组、下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带动等措施,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阵地建设,逐步规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为了切实摸清全乡非公有制企业底数,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建立起党组织,该乡专门成立了以副书记为组长,组织办、企业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分片排查、组建包干的办法,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相应村干部分头组织排查,彻底摸清全乡非公有制企业党员人数,并分头负责组建工作,确保非公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干、全面落实,从而形成了党委牵头抓总,组织办、企业办具体负责,包村领导、包村部门具体落实的分级负责工作体系。同时,该乡充分发挥仰韶生化等公司党建示范点的典型引领作用,动员其他各非公党组织开展好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活动,努力达到排查底数清、组建合理化、作用发挥好的工作目标。

  (何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