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烟叶采收人力不足留守妇女组队帮助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眼下正值烟叶成熟烘烤期,在渑池县陈村乡滹沱村7组烟叶种植示范区的烟田里、炕房里,经常能看到十几位农村妇女忙碌的身影,她们并不是烟田的主人,而是本村部分留守妇女组建的烟叶采摘队。

  陈村乡滹沱村7组由于地势较高,比较适合烟叶的生长。近些年,在乡里有关部门的引导下,7组不少农户大力发展烟叶种植,并走上了致富路。随着烟叶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烟叶成熟烘烤时期的劳动力紧缺问题也日益突出。今年7月初,在当地烟叶部门的协调下,该村妇联干部对村里的留守妇女进行动员,根据自愿报名的原则组建了一支烟叶采摘队,负责为7组的烟叶种植户采收烟叶。烟叶采摘队的成立不仅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还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烟叶种植户人力不足的困难,一举两得,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