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全面推行村干部值班制度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渑池县在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以转变农村干部作风为抓手,出台了《渑池县村干部值班制度》,从而激发村干部工作热情,使其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渑池县将村三委干部编组排班,平时,每天至少有1名同志在村室值班,特殊情况全员值班。值班期间,要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记录群众意见和建议,解疑释惑;及时化解、处理当天发生的民事纠纷,确保当天问题当天解决,对一些信访积案和信访老户,做好稳控;接待上级部门调研、检查服务工作;保证村室和活动场所干净整洁,做好场所内各项活动器材、健身设施的设备维护工作,保证场所内办公用品、图书资料、活动设施等公共财产的安全。

  为使该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县要求12个乡镇均要建立值班台账,由镇政府直接通知到值班人员,不在岗的,及时通报村三委主要负责人,并记录在案。县委组织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要通过不定期调阅《值班日志》、走访了解群众等方式,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和专项检查,发现3次以上村室无人值班的,取消该村和村主要负责人评先评优资格;村干部3次脱岗的,个人年度考核定为基本称职等次,扣发50%绩效工资;脱岗5次以上定为不称职等次,不予发放绩效工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