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政法委: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渑池县政法委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采取加大防控宣传、开展风险查找、制定防范措施、强化预警处置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有效促进了该县政法队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加大防控宣传。渑池县政法委将政法干警廉洁从政风险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重要方面,以开展学廉、讲廉、观廉、考廉、思廉、诺廉、示廉、守廉、述廉、评廉等“十廉”活动为载体,通过设置岗位风险警示牌、宣传报道等形式,营造“有权力就有廉政风险”的浓厚廉政文化氛围。

  开展风险查找。按照“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相互查、组织评”五步法的要求,围绕领导岗位、中层岗位、重要岗位“三个层次”,认真查找在岗位职责、制度机制、业务流程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

  制定防范措施。按照“全面梳理、四维评分、系数修正、风险排序”四个步骤,对政法各部门所查找的风险进行分析研究,及时调整风险内容,明确风险等级,分岗位、单位制定相应的防范管理措施。

  强化预警处置。建立岗位风险信息收集和预警制度,通过下发红、黄、蓝三色廉政风险预警通知书进行提醒告知,指出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要求强化防范措施,严防不廉洁行为发生。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