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千年古村拉开旅游开发序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积极配合全市“大旅游”战略,近日,渑池县拉开了对该县段村乡赵沟古村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序幕。

  赵沟古村位于渑池县段村乡境内,是三门峡乃至河南省明清古建筑群保护最好的村落之一,已有上千年历史。由于该村处于相对封闭的自然环境,至今仍保持着原始村落的风貌和纯朴的民风习俗。古村石板蜿蜒迂回、曲径通幽,石壁、石墙顺势而建,石碾、石磨、石臼呼应顾盼,古庙、古祠、古宅古朴典雅、别具一格,被外界誉为“中原石头城,深山小迷宫”。优美的自然风光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众多游客到此游玩。

  为进一步保护与开发古村,该县旅游局、段村乡政府聘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为古村制定了详尽的保护与旅游开发规划。规划分十个篇章,从古建筑和文物保护、发展思路与总体布局、市场营销等方面对古村进行了科学规划,并积极邀请省市文物保护和旅游专家组成评审团对规划进行评审,获得专家通过。

  根据规划,赵沟古村到2020年每年旅游收入可达1亿元。赵沟古村的合理保护与科学开发,是渑池县实施“大旅游”战略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