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坡地变良田 送旗表谢意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渑池县英豪镇王沟村支书孙正六、村委主任王点军和部分群众代表来到该县农业局,送上一面 “坡耕改造,功德千秋”的锦旗,感谢农业局将该村100亩坡地改造成了良田。

  王沟村地处渑池县城西北,该村坡地多、土壤瘠薄,粮食生产只能靠人力、畜力劳作,劳苦不说,产量也仅仅能维持生计。了解到这种情况,渑池县农业局依托国家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7月初开始在该村实施坡耕地改造。为了不影响下季小麦生产,该局组织施工人员早出晚归,战酷暑、抢速度,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将该村100亩20度以上的坡地变成了梯田,又向该村群众免费发放了土壤改良所需要的有机肥、黑矾,使过去瘠薄的土地变成了能机械耕、种、收,且蓄水保墒的良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