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年来,渑池县洪阳镇党委按照“立足资源优势,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加快特色农业转型,建设和谐魅力洪阳”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快速发展。  

  在2011年进行的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镇党委组织机关同志深入到户,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鼓励党员干部带头,确保全镇15个村全部换届成功。在东洪阳村选举当天,家人用担架将卧病在床的老党员杨树英抬到会场,重温入党誓词,投了选票,感动了现场的全体党员、群众,使这个11年来选举难以成功的村一次性换届成功。镇党委还研究制定了《洪阳镇村干部管理办法》、《村干部值班制度》、《村干部“十要”“十不要”》等制度,并实行村干部绩效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发放村干部生活补贴。

  洪阳镇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切实将农村的优秀分子吸收进党员队伍。两年来,全镇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78人,发展预备党员36人,优化了党员年龄、文化等结构比例,补充了新鲜血液。该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组织全镇600余名党员作出承诺事项1350余件,扎实开展致富帮带活动。在活动中,该镇先后树立了刘村党支部、吴庄村党支部等先进农村党支部典型,通过典型引路,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洪阳镇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发展优质、高效、特色农业,逐步形成了一批以“伊丽莎白”香瓜、“凤凰山”土鸡蛋、五彩红薯、紫皮核桃为主打品牌的种植养殖专业村,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该镇还建成了总投资1.2亿元的河南图美工贸有限公司4万吨流延膜生产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的泰达8万吨新型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的峰煜4万吨纯净水生产等项目,总投资5.15亿元的康威60万吨煤气焦化项目、投资1.11亿元的宏昌高档耐材生产项目即将投产,崭新的洪阳工业产业集聚区正在形成。

  该镇扎实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新修村级文化广场3个,硬化村户道路80余公里,修建人畜吃水工程4处、护村堤坝5000余米,有效地改善了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