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社会管理创新效果明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渑池县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以争创平安建设及社会管理创新先进县为目标,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社会管理,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切实提高对人民群众的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着力提升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和人民群众幸福感指数,社会管理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领导机制实现新发展。渑池县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综治委全会和五部委查究会议,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专项工作组会议,每月召开一次现场会。上半年,对2个乡镇、3个县直单位实施挂牌整治。服务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在2011年天池镇、张村镇改建完成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建设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该县果园乡投资260万元新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洪阳镇投资60万元改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相继投入使用,段村乡、仰韶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也正在建设中。科技防控体系得到新完善。投资140万元对城区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2个乡镇视频监控实现100%行政村全覆盖,其他乡镇50%以上的行政村安装视频监控。矛盾纠纷化解得到新提升。以“两抓一促”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深化信访评估和信访代理,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民事村办工作取得新进展,仰韶镇投资15万元建成苏门村、东阳村2个民事村办服务中心,城关镇投资8万元建成西关村民事村办服务中心,该县12个乡镇36个民事村办试点村全面完成。矿区管理实现新突破。该县要求矿山资源乡镇以矿区网格化管理为手段,每个网格选配国土、煤炭、安监、公安、环保、水利、林业、电力等8个部门8名工作人员,通过实行格格定人、人人定责,形成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矿区管理的精细化。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