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推行“公务灶”半年节省90万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了规范公务接待,减少公务就餐支出,今年以来,渑池县在全县12个乡镇全面推行“公务灶”接待。该县要求,凡到乡镇检查指导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律在机关食堂就餐。

  为了确保“公务灶”制度贯彻执行,该县县乡两级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确定一名领导主抓,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坚持做到日清月结。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廉政灶”管理制度,明确接待标准尤其是招待用烟酒标准,严禁超标准接待。在“公务灶”制度推行过程中,该县一方面加强县直机关各部门公务人员的宣传教育,同时由县纪委监察局不定期开展督查活动,对执行不力或违反规定的,区别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对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公务灶”制度的推行,减少了接待支出,取得了明显成效。据了解,各乡镇半年来共节约经费90余万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